close

 


 



 

 

 

一幅畫,其構成畫面的素材用瑣碎原木碎料如何?

原木拼貼的樂趣,在於它拼合的可能性幾乎是無限的,

同樣一堆木料擺在眼前,不同的時間點或不同的心情甚至是不同的人,拼出來的效果大異其趣。
 


 
原木拼貼,它是一種被動式的創作,素材都在那裡,

得先去熟悉它們,感受它們個別的美感、獨特性與可能性,

試著揣摩在一個固定的板面上,該如何讓它們個別的美感做最大程度的發揮。

那是一種感受與合作的過程,

我跟它們是相互協調溝通的,我尊重它們的個性與特質,

有很大的一個成份是它們會讓我知道它們喜歡待在板面的哪個位置,

喜歡在誰的旁邊。

 

如果擺錯了,我會知道,因為它們看起來不快樂、不協調;

如果擺對了,我會感覺到愉快跟確定感,而且拼合效果會美得讓我陶醉。

 



 


 



 


 


 



 


 



 


 



 


 



 




 



 


 




 


 



 




 



原木拼貼,沒有對錯,沒有規矩,無法規劃,不可解讀,

卻有一種迷樣的魅力,讓人不住地想看懂這木料的聚合裡到底有甚麼,

還是不解,還是想再多看它;

雖然不解,還是喜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eiya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