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缺陷是過去的遭遇所留下來的痕跡,

 

那絕對是一段刻骨銘心,教當事者不能忘懷的經歷與故事,

 

我們習慣把它隱藏起來,不要被發現,因為害怕再次受傷害。

 

於是,缺陷變成一個個不能曝光的私人秘密,藏在心裡,藏一輩子都好,

 

藏到最好連自己都忘記,可以不用再面對它。

 

 

直到有一天,自己的缺陷被發現的時候卻聽見對方驚嘆著:

 

 「 哇!好特別的缺陷! 」

 

然後看見對方那興奮的眼神裡,居然透露著疼惜的善意和喜悅,

 

好像他從這缺陷裡看見了美麗的故事,ㄧ個關於脆弱和勇氣的故事,

 

又像是看見了希望,好像過去的缺陷可以成為未來美好資糧的可能性。

 

這時,自己才恍然覺悟,原來 可以用不一樣的善意眼光,

 

重新看待自己的缺陷與過往。

 

而明白,自己的過去,並沒有自己所以為地那麼不堪。

 

 

我們都有著脆弱的人性,我們都有著過去的缺陷,

 

我們也都帶著勇氣讓自己活了過來,儘管那勇氣中亦包含著軟弱。

 

當這些過去的缺陷可以公開地分享在世人的面前,

 

當這些過去的缺陷可以成為帶著療癒力量的動人魅力,

 

這些過去的缺陷,反而成為人生的資糧與優勢,

 

讓我們覺得活著的可貴與可愛。

 

於是就會渴望跟所有看見自己這些缺陷的人分享ㄧ個關於活著的溫暖訊息:

 

我有缺陷,我依然美麗;

 

我有缺陷,我依然值得被疼惜;

 

我有缺陷,我依然值得一個美好的人生,

 

我有缺陷,我還是喜歡我自己。

 

 

這些,是我在看著這些舊料的缺陷時,時常迴盪在我心裡的感觸。

 

我想,我都可以善意地看見這些舊木料的缺陷裡的美麗了,

 

我能夠看見自己從小到大那不欲人知的缺陷裡的美麗了嗎?

 

我看見自己的善良與勇氣了嗎?

 

我看見家人身上那值得我去疼惜的脆弱與善良了嗎?

 

我可以看見那些跟我不相干的人身上,

 

亦有著跟我一樣活生生的過去、脆弱、缺陷與美麗了嗎?

 

 

是自己這些過往的缺陷與脆弱,

 

讓我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那深刻而本來就存在的連結。

 

也就是這些情感動力,

 

才這麼甘心樂意地把具有缺陷的舊木料,

 

ㄧ次ㄧ次地,

 

再造為一件散發著動人故事與風采的手感家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eiya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