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木頭才七年的時間,風化木見多了,沒見過風化的老肖楠木。


最近收了幾塊老肖楠板,這是其中一塊。長六尺一,寬ㄧ尺八,厚四寸。


其實我對肖楠木的材性並不了解,不曉得它為什麼那麼貴,不曉得它好在哪裡?


如果有人拿肖楠木要我做櫃子,我就會緊張了,因為知道自己火侯還不到可以做出對得起肖楠木的櫃


子。


但避開肖楠木的材性不碰,只就一塊老風化木而言...,那我又滿心喜歡起這幾塊肖楠板了,


因為,它們表面的風化肌理,好有魅力!我不經得意起自己的福氣來了。


 



 



喜歡那種席地品茗的矮茶几,高度只有盤腿時的膝蓋高。


這種茶几因為特矮,特有風韻與古味兒,


 



 


 



 


 




彷彿藉著茶几的低沉,品茗者的心情也跟著沉殿紓緩下來,


得清心安寧地品啜這當下的指縫時光。


 



 


 




 




 


 




 


 





 



肖楠矮几的老沉,隱隱中讓浮躁的頭腦轉速,慢了下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eiya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