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以親手創作的松木家具來分享一個心得:即使是這麼平庸殘缺的木材,它仍然值得我真心去欣賞它,善待它,以疼惜活潑的心去製作它,讓它在我手中成為一個散發美好氣質的手感傢俱,展現它第二階段的美麗人生。


 


水顏的傢俱,有一種濃濃地被疼惜的氛圍瀰漫著,就像從小孩身上你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出他是不是一個被父母疼愛的小孩一樣,騙不了人。


 



那麼,我是不是也能像看見木頭的美好那樣地看見自己的美好呢?我是不是也要像看見木頭的美好那樣地看見家人的美好;看見朋友的美好;看見鄰居、陌生人的美好;乃至看見我討厭的人的美好?


 


這不太是品德的修養,這是一種看見的能耐,看見人我的生命實況,不被人我的表象及偏見所矇蔽的能耐。


 


平庸的我,因疼惜了松木回收材而呈現創作的成果;松木回收材,也因水顏的疼惜而開展了其美麗的家具人生。


 


我遵從內心靈感衝動的指引,選擇適合構想中的傢俱素材,虛心地揣摩每一種來到手中的木材:它們的美,該如何表現,讓世界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eiya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