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我就不是做生意的料,


從來我就無趣於經濟活動,


賺錢從來就不是我的動力來源,


於是,我成了社會主流價值體系下的弱勢男人,


毫無競爭力可言。


 


但是,我不相信我的存在價值必得要屈從於社會主流價值,


於是致力挖掘屬於我自己的存在價值,


相信必有自己的存在價值,而那是高於社會主流價值所評估於我的。


於是,選擇從事了自己最愛的傢具創作,


在沒有任何有利資源而單憑對木頭的強烈熱情的前提之下。


有些朋友關心地問:你很敢!


我說:因為我不敢。


我不敢長時間地從事我沒興趣又不擅長的社會性工作,


我不敢把寶貴的時間只消耗在賺錢這件事上。


我尋求個人性意義,我尋求個人性快樂,我尋求個人性才華的發揮,


我尋求有實質建設的個人性作為,


這些,於我跟賺錢ㄧ樣地重要!


這些,我通通都要,ㄧ個也不想少!


 


我相信,快樂與錢財可以並存,


快樂是我的核心價值,


錢財是快樂的附加價值。


我相信,越快樂越容易賺到錢!


於是,


選擇從事會讓我最快樂的個人性工作,


選擇會讓我最快樂的創作素材、創作風格、節奏與步調,


然後,


雖然沒賺到大錢,


我們一家老小還是活得好好!


平安、和樂、恩愛,


而且,前途一片光明!


 


我說,


快樂可以是產生財富的動力來源,


在快樂的心情下製作的東西必然產生快樂的磁場效應,


大家都喜歡快樂,


於是快樂的產品很容易受歡迎,


很容易被購買,


財富就這樣流進來了。


最重要的是,


快樂的工作過程,


有益身心健康,有益家庭和樂,有益社會建設,


有益人生意義。


這就是我所揣摩與體會的:


 


快樂經濟。


 


 


我們可以~


積極地去開創我們的快樂人生,


積極地去營造我們的快樂生活,


積極地去製造讓我們快樂的事件,


積極地去從事讓我們快樂的活動,


讓我們的人生就是一場一連串的喜劇!


不需要先經過任何人及社會的同意,


這是我們天賦的自由和權利。


為了我們自己的人生,


快樂起來吧!


 


於是,


經濟壓力不能阻撓我們選擇快樂的自由和決心,


學業成績不如人不能阻撓我們選擇快樂的自由和決心,


生活中的挫折、打擊,低潮、失敗、困頓,不能阻撓我們選擇快樂的自由和決心,


我們,


就是要快樂!


 


快樂的人生,


就是成功的人生!


就是幸福的人生!


至少,


我們可以把快樂看得跟錢一樣重要!


 


對吧!


 



 


 


 


推薦一本書:不失去快樂的秘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9437


 


推薦一個部落格:章成的好世界


http://tw.myblog.yahoo.com/maerda-enlightment/archive?l=f&id=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eiya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