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傢俱的功能中, 如果能讓它再多一些“非實用性功能”的另一種“感受性功能”, 這件傢俱也許會更有人味, 更讓人在使用它甚至看到它時, 會有舒服、歡愉、放鬆的感受,  覺得:啊!感覺很好, 這是一件讓我感覺很好的傢俱. 那麼這件傢俱就有了我所謂的感受性功能.


這種感受型家具所看重的, 是它帶給人的感覺好不好,更勝於它的材質好不好、工法好不好。這並非說家具的材質工法於感受型家具不重要, 而是說它所看重的順序是這樣.


“感受型傢俱”, 哈哈!嗯, 很好, 從來沒聽說有人給傢俱冠上這麼一個形容詞, 但我喜歡把我的傢俱做這樣的歸類. 這種傢俱它很尊重主觀, 很獨立性的單為某一個使用它的有緣人而存在, 它只需讓那個人感覺很好, 不需要讓每一個人對它感覺都很好.  這樣可以少掉很多包袱, 可以對自己的需求更直接更誠實,  更忠於自己的偏好和感覺 . 這也就是我為自己的傢俱取名叫私房傢俱的理由.


 


這次分享的傢俱作品就呈現了水顏私房傢俱所偏愛及擅長的感受性功能 .


 


 




 




 



 




 


 



 




 



 


傢俱的製作容易流於嚴謹僵化, 因為太在意傳統或市場的批評眼光, 忽略了家具製作過程中, 最重要最關鍵的環節: 製作者及製作者的心情. 甚至我覺得製作者的心情更重要於製作者, 因為可以讓家具感動人的是製作者所投入傢俱裡的感情. 這種有感情的傢俱它傳遞分享了人人都需要的溫暖人味... ...


這些想法都不是現今家具市場所看重的主流價值觀, 但那不代表我就不能去發展與尊重我自己關於傢俱的私人價值觀與想法. 我更看重的是我自己做家具時, 我在意的是什麼?怎麼樣做傢俱我會作得最愉快最享受?因為我很在意我的傢俱快不快樂!哈哈哈!沒想到我會說出這句瘋話... ...


就像我衷心願望我的孩子一輩子都要快樂那樣的,


願望我的傢俱也要一輩子快樂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eiya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