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木工創作。


 


有好多想法、 好多感情、好多靈感、好多喜樂的能量,它們透過我,藉著木頭這種素材奔跑出來,停駐在我所做的木頭家具裡,活在這個物質世界中,


 


更精確的說法是─它們經由我在表現它們自己。我所做的,就是容許它們完全照他們的意思來表現它們自己。因為是這樣,它們的高度歡喜快樂、它們的智慧靈感創意,就會流經我而被我感受到,我就變成歡喜快樂的狀態,愈照它們的意思,歡喜的程度愈大。


 


以一種人本的說法,我會說,完全照自己的美感偏好來製作家具時,我就會感受到一種心性上碰不到邊界的自由活動範圍,這種廣大的自由感,完全允許並支持我全部照自己的意思來發揮。這種時候我就會由衷的升起一股巨大又深沉的歡愉感受,及伴隨而來的卑微卻受寵的感激之情。


 


那種感覺像是有一個作曲家,他想要在這個世界上聽到一 種讓他可以感動掉淚、陶醉狂喜的音樂,就是他最渴望聽到、最想聽到的那種音樂。有一天,經過他宿夜匪懈、傾家蕩產的長期琢磨後,他自己居然把那種音樂譜出來了!就照他的程度、他的偏好... ... 可想而知他的心情會抓狂到什麼程度,他一定也會充滿了感激之情吧!


 


人的心裡也許或多或少都存在著一些心理障礙,如果有一天在某些片刻,這些心理障礙全都消失了,只剩下一種無邊自由的心理感受,即使是幾個小時而已,試想在心情上的感受會如何?人如果常常活在這種心情之中,他應該都會升起一種歡喜、卑微卻受寵的感激之情吧!他應該都會很激烈的感動吧!木工創作常常帶給我這種感受。


 


我用木工創作來擴展情感上的自由。


 


我用木工創作來體驗情感上的無邊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eiya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